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

【書雜】《戰鬥司書》、《陀螺儀》、《Y的悲劇》、《地海彼岸》

*Plurk心得搬遷。
**【書雜】:雖然感覺不太到心得,但是既然都寫了,就把它整理起來好了。關於書的雜言。


提到:
《戰鬥司書》3、4 山形石雄
《陀螺儀》伊坂幸太郎
《Y的悲劇》艾勒里.昆恩
《地海彼岸》娥蘇拉・勒瑰恩



  • 山形石雄《戰鬥司書》3、4 
《戰鬥司書》系列,看到目前為止,最精彩的還是第一集,第一集絕對推薦!劇情架構實在絕妙了。
那2、3、4雖然不能說不好看,但精彩度跟第一集還是有差,而且作者的文筆(還是翻譯的文筆?)算是平淡的,因此很平穩地在發展劇情?
只是我都記不太清楚人物就是了。




  • 伊坂幸太郎《陀螺儀》


我是個伊坂粉,即使沒看,我還是會在第一時間入手伊坂的新書。
這本是短篇集,各個短篇刊載的年份與刊物都不同,因此有些不同。有趣的是,如果一直有追伊坂的人會知道伊坂有經過一段時間風格的轉換(大概是《魔王》那時,而我大概在《摩登時代》後停了一段時間沒看伊坂),這在這短篇集也看得出這不同的風格XD。
不過我看了下,短篇7篇年份為,2006、2013、2014x2、2015x2,也沒多分散就是了。
然後這本書是2015年在日本出版。


那為了出版這本短篇集,伊坂在最後新寫了一篇,很伊坂的連結了前面幾篇短篇,因此看完後從原本的拿到散散的各種不同故事,完滿成一本小說集。
然後還有最後面有伊坂的訪問,如果對伊坂對這幾年來的創作的想法有興趣的話,這篇訪問絕對超值www




  • 艾勒里.昆恩《Y的悲劇》


經典推理補看不解釋(誒)
只是我覺得很好笑的是,艾勒里・昆恩既是作者們(表兄弟組合)的筆名,也是筆下的偵探的名字,但我看的第一本昆恩卻不是昆恩當偵探(這本是雷恩),害我還疑惑了好一會。
本來還擔心會記不得人名與關係,但是一口氣看完也沒碰到什麼問題。
我是從圖書館借來的,超破爛wwww,然後書前面介紹作者的部分提到,作者們在發表雷恩偵探系列時,是用另個筆名,還故意讓他跟昆恩打對臺,這段事跡超有趣的啊!




  • 娥蘇拉・勒瑰恩《地海彼岸》


其實我一直看不懂地海的精彩之處,而且我擅自推給因為勒瑰恩看過道德經所以寫的東西很難讀懂wwww
而這本我也是看了很久,可是直到最近在拿起來看時(大概跟一開始翻隔了有一年吧?),突然看懂了他的精彩之處,於是深感自己的程度之差(默)
實在不知道是因為翻譯文筆的影響,還是作者本身就是這樣(《黑暗的左手》風格也沒差多少,所以大概是作者的因素吧?),這系列一不留意,就會漏看很多訊息,因此必須很專注。
不過這次看完,發現了這樣的特性也代表著,這系列或許很適合不斷重翻,不同時期看或許能看出不同的滋味。


那我說不出地海的精妙之處,就來說一下我看了覺得好笑的地方(誒)
亞刃有一幕裡,因為衣服全濕所以脫光晾乾,但又要保持戒備所以繫著短刀,於是一位王子全裸腰掛短刀的畫面就這樣出現了wwwww
然後作者好壞,安排這時候龍出場wwwww
實在是尷尬極了啊wwwww


書中是這樣描述「亞刃攤開濕衣服曬乾,全身光溜溜,只配掛寶劍及劍套。他同樣曝曬格得的衣物。」所以格得大概也被亞刃扒光(誒)
然後下一段龍就來了,我再仔細看了下,亞刃沒有立刻穿回衣服,還是等到太陽下山才穿回衣服,脫衣服大概在中午過後沒多久。
我到底在幹嘛啊(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