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百字小說:天堂鳥、玄關、信封袋


參加創革班上活動的百字小說三篇。
遊戲規則為,百字小說接龍,接上個同學所出的題目,並在文中提及,含標點限120字。
故事須到一段落。











天堂鳥



「欸,妳知道嗎?天堂鳥其實是腳被割下的鳥喔。」
看著她茫然的雙眼,他微微地抿了下唇。
「所以我想,失去雙腿的妳其實是天上派來的天使吧?」
在醫院白光下,他揚起溫柔的微笑。
「吶,笑一個吧?我親愛的天使。」






共:98字,不含標題。
創作於:20120322




玄關


緩緩地打開家門,她例行性地往擺放鞋子的玄關處看,在見到看過幾次的陌生女鞋時,她表情變也沒變地慢慢關上門。
站在原地盯著大門,像是突然想到般,她舉起手指狀似開朗地說道:「啊!我忘記買……了!」
踏著略顯故意的輕快腳步,她不自然地哼起歌。






共:115字,不含標題。
創作於:20120405





信封袋



打開沒有寫任何字的信封袋,再從中抽出一張透出紅色墨水的信紙。
他面無表情的打開信紙,鮮豔的紅色文字填滿整張信紙。

還給我還給我還給我……

將信紙放一旁,他默默地拿起手機--
「欸,只不過是杯飲料有必要這樣嗎?還有你不知道你的字醜的很有特色嗎?」






共:118字,不含標題。
創作於:20120415






感想:
   覺得百字小說寫的比第一次寫還要順很多,這種進步的感覺真讓人開心(灑花轉圈圈)。

     國小時在國語周刊看到介紹天堂鳥的單元,說是,其實是有一族的人用鳥的腳作飾品,所以當那些鳥飛到別處時,其他人看到那些鳥沒有腳,就誤以為他們不需要停留,因此叫他們天堂鳥。
啾竟記憶有沒有錯誤呢,雖說去查查就可以知道,但是這就像撿討考卷一樣緊張啊!所以,不理會答案是什麼,就算是錯的也請大家放過「他」吧!(喂!)--這是<天堂鳥>那篇的情形,只是本來是想寫溫馨小品的,但不知為何好像發揮了「黑」之隱藏元素,這是代表黑和溫馨只有一線之隔嗎?(不要亂說!)還有,想試試「吶」這個字。

<玄關>,差點寫不出來,快把他甩了吧!這種正大光明偷吃的人!還有啊,那個「啊!我忘記買……了!」中的『……』,不知為何其他同學的想像都是非常的精彩(欸),其實我只是想說,她忘了買她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的東西而已說~
     
     <信封袋>偽恐怖東西,差點超出字數,基本上沒設定性別與關係,雖然這種行為實在是幼稚無比,但總覺得好可愛啊~


  寫於:20120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