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8日 星期六

【ライブ】RADWIMPS WORLD TOUR 2024 - Repo

這場看完實在是想到處說RAD,但自覺實在是太吵了,所以跑來BLOG碎碎念一下。 
是個喜歡RAD,參加過幾場演唱會,但歌詞&歌名實在記不太起來的傢伙。


RADWIMPS WORLD TOUR 2024 

2023年那場洋次郎在台上說他們很快會回來,
我還希望他們會在同年加場所以期待一下(
但也因此知道今年RAD會來,一度我很擔心會跟我8月去澳洲的行程強碰,
那樣的話真的欲哭無淚。

雖然結果還好沒有,但這次的時間實在是太多可以說了,
平日週三晚上,20點開演,演出完後已經沒有高鐵需要訂旅館。
(不管,我就是要預估唱滿2小時,雖然後來實際上唱到22點多一點點)

雖然我一看到演出消息後,就已經決定會請假去,
也決定要買搖滾區(買了搖滾區太好了)
但還是覺得實在是太考驗大家了⋯⋯

從演出時間,到購票時的一些消息,到演出前突然改舞台(但對我影響好像還好),
和聽說有人在演出前幾天刷到十位數字的搖滾區(買票跟購物一樣,買完不要再去看編號)。
實在是好多東西(?)


撇開行政的安排,這次的表演真的重燃我對RAD的愛,
能喜歡上RADWIMPS真是太好了。



  • RADWIMPS WORLD TOUR 2024
     “The way you yawn, and the outcry of Peace” in Taipei
 

後來交通是搭了一樣要去的友人的便車,感謝!
去年也是搭他們的車,然後今年也有小插曲ww,但提早出門就是為了應付這些插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到會場時氣氛很peace?
完全沒有演場會要開始前的焦慮感(?)
和也有看到網路上有人說是要下班後再來,所以大概大家集結得更慢了吧?

因為我買的是搖滾區的票,所以我一直很緊張廁所的問題www
17:30整隊,20:00開演,預估要到22:00,這是直接抓5小時不能廁所嗎?
最近上班很無聊就在喝水,2HR跑一次廁所,5小時是什麼!?
家母還說要不要包紙尿褲(但是我拒絕)
還一度因為廁所所以我在想當初應該要買座席,
上次看KING GNU時座席實在太悠哉了,雖然無法站起來同嗨,
但演出前10分鐘再進場都行的狀態不是很適合這次的長待機時間嗎?

後來採取16點開始不怎麼喝水,
雖然在現場時喉嚨有點乾,又要大吼大叫,但還過得去。
想想KING GNU時我一邊咳嗽一邊大叫,OK啦。
廁所問題安全渡過。
從廁所開始RADWIMPS不會太失禮嗎?

接下來就是周邊問題了。
這2年的台灣場的週邊實在沒打中我,所以一度猶豫要不要買。
但因為沒了住宿費用,就把這筆預算拿來買了。
我很喜歡收集手環,但不知為何這2年都沒有⋯⋯

題外話,應該是去年吧?
日本場的週邊的衣服真的很好看,超想要的⋯⋯

入場的話,17:00左右開始就有人在喊實名制(好像),
我是大概17:20左右去驗證實名制,後來被圈進號碼的區域,在18:05才叫號排隊。
因為有看到官方說過號只能排在最後,所以有點緊張。
在叫號時也確實有些人沒到,但沒碰到叫號後才來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有沒有嚴格執行。
因為事關廁所,所以我有點在意。
 

無邏輯的講一下演出的事情吧?

安可時因為前排的人有人喊 me me she(其實喊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那什麼?)
所以洋次郎先說了這是個request,接著真的問了工作人員有沒有吉他(這邊開始有聽錯的可能,後來在其他人的文上看到,因為沒帶到六弦貝斯。),結果一度說沒有,但在場的大家發出超大聲的失望地「huh.......」,
然後洋次郎好像又考慮的怎麼樣,後來跟桑原伴奏唱了一小段。
聽到時我真的超想哭的。
因為是跟巡迴的歌單完全無關的歌,剛剛在洋次郎的哀居上也看到了他說「ギリ歌詞覚えていた」和也在限動說了「懐かしい曲」
啊——喜歡上洋次郎真的是太好了。
  
要說安可的話,這次的もしも唱的還算是成功的感覺?
感謝粉絲團的努力推廣,我身邊就有拿著小卡看歌詞唱,或是看手機存的照片看歌詞唱的人。
我自己也是看手機的照片唱。
 
然後武田的中文真的進步超多!
比去年還要光速進步,這幾個月發生了什麼事?
上次他們還在說昨天開始學中文(從我2017還2018年開始去live時說),結果這次整個超吃驚的好。
下次見面時不知道會進步到什麼程度。

說到下次見面,應該是明年沒排來台灣,或是海外,如果只有沒來台灣我真的會哭喔。
洋次郎說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見面,可能是2年3年5年。
實在是太難過了!!
進live充電感覺已經是必備的了,
但也只能像洋次郎對我們說的元気で、嬉しくて等下次的見面。
希望RADWIMPS的大家也可以健康地與我們下次見。

只是我很想說,去年洋次郎說變老了,還強調really,
因此我特地去查了洋次郎幾歲。
如果真的2年後,下次見到的就是40歲的洋次郎!
40代的洋次郎在台上扭扭扭⋯⋯
沒關係,因為是洋次郎啊!

說到年紀,這場到安可的最後一首,我發現我沒辦法一邊叫一邊跳,
體力不支了www
後來開手機的皮可敏看時,進會場前我記得是5千多步,
出來變成1萬多步!?
我在裡面跳了這麼多嗎www
下次之前要把體力練好才行ww

說說插曲,
中間洋次郎一度有忘詞(吧?),結果他露出了尷尬的表情和掌了自己嘴,
實在太可愛了。
要求再做一次結尾也實在很可愛。
 
這次的舞台效果也很不錯,主題的背景在おしゃかしゃま時很有感覺。
和雖然官方直接說可以用手機拍照和適當錄影,
但除了me me she實在感動到想哭所以錄了一小段,
其他都在天啊好可愛想拍照可是我應該也要表達出我的熱情跟著大喊跳動才行不行我要拍了天啊好可愛!!
中拍下幾張。
途中我很好奇座區到底有沒有人站起來(官方說可以站),所以往後看,
意外看到友人在座位區站起來很顯眼的樣子,覺得不拍不行ww
沒想到坐區站起來會特別明顯www

只是我有點意外,沒想到直到安可大家還是維持坐著。
洋次郎都說了除了不要掉下來其他都可以做(好吧,坐著也是)
上次去看king gnu雖然台上幾度請大家站起來,但大家像蘿菠蹲又坐回外,
安可的飛行艇終於3F全體站立。
我一直以為這次也會,但好像沒有?
也是有看到大家是在下班後過來,可能比較累的留言啦。
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和還好我買了搖滾區。
雖然一場看下來我的脖子超痠(抬頭2HR),但燃燒殆盡的感覺實在很棒。

說到平日上班,
中間洋次郎還故意問大家明天不是要上班嗎?
超故意的www

身為非新海誠粉,
這次雖然一樣是新海誠滿滿(甚至連來賓都是,這樣去年是ZORN真的超珍貴,而且完全沒有事前消息),但其他選歌聽下來感覺也收穫滿滿的。
旁邊也有明顯是新海誠粉的人,但其他曲子也有一起嗨,
比去年那場的搖滾區氣氛好多了。
和我一度很擔心會有很多人從頭手抬高錄到尾,這樣矮子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也沒有這種情況。
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的位子在洋次郎在後面彈鋼琴時就幾乎看不到他,斜前方有人的手機可以清楚錄到洋次郎彈鋼琴讓我超羨慕他的位子。

然後突然想到,這次場內有空拍機,一開始只覺得哇喔,那麼厲害。
但在安靜下來後,空拍機一整個超大聲www
搖滾區的大家都在往上看w
 
 


下面記錄下從別人那找來的歌單,希望可以很快再見面。
在那之前彼此都要保持健康。

また会おう!


  1. Light go out
  2. 前前前世
  3. DARMA GRAND PRIX
  4. セプテンバーさん
  5. 七の歌
  6. 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
  7. すずめ feat. 十明
  8. DADA
  9. セツナレンサ
  10. おしゃかしゃま
  11. かたわれ時
  12. スパークル
  13. 夢灯篭
  14. トアルハルノヒ
  15. いいんですか?
  16. 君と羊と青
  17. EN1 なんでもないや
  18. EN2 me me she
  19. EN3 NEVER EVER ENDER
  20. EN4 05410-(ん)

 
迷迷音的報導:

找資料發現去年的演唱會報導(YAHOO
對,去年洋次郎抱怨太冷要求關掉空調,但過一會又說很熱ww
和說台下太安靜,可以盡情發出聲音,因為我們都買票進來了ww
期待下次的洋次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