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神之子 上

神之子



神之子 上


今年暑假,夏有個非常特別的經歷,他認識了神之子。
神之子,就是神的孩子,但究竟是什麼神,夏猜測是像觀察小白鼠的研究員般的神。
若要說是如何認識的,唔,並不是什麼壯觀的場面,只不過是走在路上,被一個青年叫住。
那天的情況是這樣的,暑假剛開始,閒來無事的夏正走在街上,突然有人從後面用手拍了拍夏的肩膀,以為是朋友的夏毫無戒備地轉身,然後──夏看到一個長相貌美,戴著紅色鴨舌帽,陌生的青年,一臉笑的看著他。
「你好,我是神的孩子,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想就近觀察你。」
然後說出以上那些話語。


青年有著褐色短髮,臉上掛著禮貌似的笑容,說話的語氣也很官方,但是說的話就有點奇怪,再加上青年在說完話後就原地滑了一跤,使青年一開始營造的詭譎氣氛只剩下滑稽而已。
「啊,你沒事吧?」
看著前方屁股著地的青年,夏感到一陣錯愕,但又立刻發覺眼前有一個人跌倒,才試著對疑似腦袋有問題青年釋放出善意,說出最簡單的問話。
「你們人類在看到別人跌倒的時候就不會伸出手來嗎?」
「喔、喔!對不起,來,站的起來嗎?」
先不管對方的口氣有多麼的糟糕,再加上什麼『你們人類啊』,簡直莫名其妙,但眼前確實有「人」跌倒,不伸出手的話,總有會被社會唾棄的感覺。
夏伸出手,嘗試露出最有誠意的笑容。
「這還差不多。」
青年站起身後,拍了拍跌倒沾到灰塵的手,說出在怎麼勉強也無法當成道謝的話。
「喂!你……你,我記得你好像叫夏什麼什麼的,啊,明明來之前才看過的……。」青年原本很有架勢的用手指著夏,但就像驟跌的股票似的,聲音在途中瞬間轉弱,到後面只剩喃喃的細語聲。
「啊!算了!我就叫你夏好了!」最後青年不知是怎麼妥協的,或是說他只記得那個字,放棄搜索雜亂的腦袋。「夏!借我紙巾或是水。」
「哈?」夏瞪大眼睛看著前方的青年,他只覺得這一切都很莫名其妙。
雖然他沒有特別要做什麼,但是他兩在這人來人往的街道,對峙了可以說是不短的時間,想要擺脫青年的想法在他腦中蓬勃發展。
「我手髒了。」
青年的口氣是多麼的理所當然,使得夏差點就要點頭說,原來如此,手髒了所以要清乾淨。
可是夏可沒忘記,他完全不認識這個聲稱是「神的孩子」的青年,夏咋了咋舌,雖然他很閒,但不代表他有閒情逸致與神經病打交道。
「喂!等等,你要去哪裡?」
青年伸出據他說髒掉的手,直接按在正要繞過他往前走的夏的肩膀。
「咿──」夏就像被踩到尾巴的貓,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他咬著牙齒,從齒縫中尖叫,「放開你的手──」
「誒?為什麼?」
「你、你不是說你的手髒了!」
「啊!我忘記了,對不起啦!」青年說著,就很順手的想用手拍對沾在夏身上的髒污。
「住、住手!」夏狼狽地退了幾步,驚聲道,「你忘記你的手是髒的嗎?」
「啊!我又忘記了!」青年露出爽朗的笑容,對夏伸出手。
「重新說一次吧!我是神的孩子,人類啊!幫助我清乾淨手吧!」
難不成真的是神經病?夏那時只有這個想法。

「喂!」青年挑了挑眉,「夏你沒聽到我說的話嗎?」
夏相信,不管是誰碰到這個青年都會覺得他是神經病,不然就是會先出拳頭以後再說。
只是,青年才剛稱呼自己為人類,下一刻又親暱地用「夏」來稱呼自己,這人是怎樣啊。
「欸──等等!夏!」眼看夏又要從身邊繞過,青年著急地叫喊著。
「不、不要丟下我啦!」
夏覺得超級莫名其妙,閒來無事出來逛逛,竟然碰到一個瘋子,而且還死纏著自己,啊──真是……。
夏疾速地走著,從一個又一個的路人旁邊穿過,拐了一個又一個的彎,最後在一家便利商店前停下來。
呼、呼──
夏微微地喘著氣,緩緩地些微回頭,向後方瞄了幾眼,確認後方沒人後才輕呼口氣,但又立即豎起毛來。
「夏!你不要走那麼快啦。」
夏慘白了臉看著眼前臉不紅,氣不喘的青年,認命地說:
「你到底想要做什麼?」
聽到夏的問句,青年的眼睛鼓溜地轉了一圈,漾出爽朗但似乎別有涵義的笑容。
「想請你幫我清乾淨手啊。」青年將髒了的手掌打開對著夏,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你是誰啊?」
看著夏一臉的懷疑,青年加深了他的笑容,神秘地開口說道:
「我是神的孩子。」
天啊──
那一刻夏只想得到這個字。

「夏!這邊這邊!」
青年站在便利商店旁邊的橋上,背靠著水泥欄杆,兩手也倚在上面,悠哉地看著天空,直到去買東西的夏從商店出來,才將視線移到夏的身上,雙手也高舉,大力地揮手。
「欸!給你!」
「誒?」
看著夏從手中的某的東西中抽出一張白色的物品後,不情願地又將手中的東西遞到自己面前,青年疑惑地看著夏。
「這是溼紙巾,給你擦手,你不是一直吵著手髒了嗎?」
「喔、喔,謝謝。」青年小心地從夏手中接過溼紙巾,學著夏之前的動作,抽出紙巾,但是動作卻在這就停止,他疑惑地看著正在擦手的夏。
「為什麼夏你也要擦?」
「我手也髒了不行嗎?」夏先是瞪了青年一眼,才口氣不好的說。
「喔,原來如此。」青年露出淺淺的笑容,依樣畫葫蘆的學著夏用溼紙巾擦手。
夏瞇起眼睛,默默地打量正一臉新鮮的擦著手的青年。
神的孩子嗎?

「嘿!夏你看!手變乾淨了!」青年用手指夾著髒掉的紙巾,張開手掌對著夏,興奮地說道。
「喔喔。」夏邊往垃圾桶走去,邊敷衍地回答。
「啊!等等,夏你那個也給我吧!」
「你要這個垃圾做什麼?」
「向你證明我是神的孩子。」
「哈?」
夏雖然對青年的話語半信半疑,但還是把髒掉的紙巾放到青年伸出的手上。
「夏你看著喔!」
青年邊說邊隨意地扔出手中的紙巾,力道不大,大概只能前進一公尺,而且也沒有瞄準,丟出的方向與垃圾桶相差九十度。
「喂!你不要亂丟垃圾啊!」
看不下去青年的行為,夏不禁罵出聲來,但青年卻反而像是沒聽見似的,紅色鴨舌帽下的雙眼,愉悅地瞇起成拱形,嘴角啣著的笑意越來越大。
「夏,你就放心地看著吧!」
青年愉快地說著,舉起右手指向垃圾桶的方向。
「你在說什……!」
夏瞠目地看著青年隨意丟的垃圾停滯在空中,然後又像聽話的士兵般,一蹦一跳的在空中朝垃圾桶前進,最後接連跳進垃圾桶中。
「謝謝觀賞。」青年對著呈現呆愣的夏微微地行禮,接著又舉起右手,像是靈光一閃地說道:
「人的話我還無法控制,但是影子應該就可以,聽說影子會跟著人移動,那麼人也會跟著影子移動……夏!要不要來試試看!」
「不、不用了。」
「是嗎,真是可惜。」
夏一點也不想去理解,青年在說那句話時上揚的嘴角的意思,他只覺得,碰到這件事的自己實在有夠衰。

「欸欸!夏,那是什麼?」
「那是冰淇淋。」
「欸!」
看到青年發出晶亮的眼睛,夏死心地問道:
「你們沒有這種東西嗎?」
「可以吃嗎?」
「冰淇淋是吃的。」不想理會被忽略的問題,夏平直地回答。
「誒──我想要吃!」青年興奮地說,但又隨即嘟囔著:「……可是我沒有錢。」
「你也知道錢?」夏對青年後來說出的話感到好奇。
「我是負責觀察人類的神的孩子。」
「但你卻不知道冰淇淋?」也不知道溼紙巾。
「我只是個孩子。」
「那你既然是神的孩子,那為什麼沒有錢?」夏有種算了的感覺,但還是繼續問下去。
「因為沒有工作啊,而且我們不需要,我們只負責觀察,不會參與。」青年說。
「那你現在怎麼會在這裡?」還死纏著他。
「那是有原因的。」青年揚起了微笑後,又一改態度神氣地說:「人類啊!我要吃冰淇淋!」
「……。」夏盯著影子看了一會兒,認命地說:「好啦好啦──算我衰。」




待續

共:2859字,含標題3字。
創作於:2010.06.13


雖然總字數只有七千多字,還是分上下了。
舊文again,可以看到很多不成熟,或是刻意的部分。
詳細廢話(?),請看下篇。

2 則留言:

  1. 鬼打牆好好笑
    有原因...是我想的那個嗎(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鬼打牆是指他們的對話?

      一瞬間步了解你想的那個是哪個
      但後來還是接收到電波了(啥!?
      哎呀~你看過下篇就知道原因是啥了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