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7日 星期五

【ライブ】RUSH BALL in 台灣 on the ROAD @2023 TAIPEI場 - Repo

當初沒放出來是因為怕跟別人感想不同,但現在隔了好久,
噗浪上寫了也是寫了,就整理整理PO一下。
 

RUSH BALL in 台灣 on the ROAD @2023 TAIPEI場


下面大部分是轉貼我2023年看完後的感想,偶爾補充些東西。

因為一直有聽Creepy Nuts[Alexandros],所以在看到這場時就有在猶豫要不要去聽,但是因為平日和有另外50%是沒聽過的團,所以一度放棄。

但好像是在聽完OOR後跟朋友聊天?時又去刷刷刷,偶然刷到了165的搖滾區的票,就好像不得不去?和朋友也在鼓勵?鼓吹我請假,所以我就請假了。

結論是還好請假了,這場整體體驗很棒,雖然我因為比預定晚一小時出發(還好臨時改去搭高鐵,才趕上整隊),最後是餓著肚子看完整場演出。

下午請假,看演唱會,晚上住青旅,感覺很年輕沒錢的行程,
本來當晚還有想說要不要去看午夜場的電影,但後來在青旅待著就不想出去了。
年紀啊⋯⋯




  • 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RUSH BALL 25years Goes On!~
我本來在想是因為在台灣人氣不高,比較少路人粉所以整場氣氛很讚,後來再想想,還是是因為全場日本人超多,所以氣氛才這樣讚?
但台灣人真的不喜歡跟別人擠在一起,還是會留空間

共四團:[Alexandros]、Creepy Nuts、go!go!vanillas、Saucy Dog

我是為了 Creepy Nuts和 [Alexandros]去的,但整場看下來都很好玩


  • Creepy Nuts

creepy nuts說這是他們第一次海外演出,然後還說聽說台北的日語程度比台中還要好,他可以說日文嗎 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他們很會帶不太認識他們的人一起玩,學會的一起跳、一起唱、一起嗨的中文用的很好

現場很穩,很讚
是rapper和DJ的組合,rapper介紹自己是日本最厲害,介紹DJ是全世界最厲害
等等,真的有得獎
Creepy Nuts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Saucy Dog

saucy dog也說自己是第一次海外演出,整體感覺比較青澀?
主唱很可愛,近距離看到,實在覺得心臟受到重擊(??
也是直接用日文聊天
但主唱說了幾句中文,還說了BBQ了
嚇了大家一跳


  • go!go!vanillas
go! go! vanilla 相較之下比前兩個更有人氣,但我只有大概聽幾首,全部的成員都感覺很瘋(??
一進場就跑到舞台邊極近距離跟台下觀眾互動
其中鼓手真的超級瘋,全場存在感很強自己在瘋的感覺(??
 
keyboard手是老師,不知道是中文很好的日本人還是在日本工作的中文人(?
整個很像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參加活動
好像有去台大演出過
但keyboard 手在表演時也很瘋(?

很難得比起主唱我更注意鼓手
鼓手一頭金髮梳著大背頭,一個很??的打扮
然後全場都在亂丟鼓棒,不知道他鼓棒準備幾隻,然後我還看到工作人員在演出時在地上撿鼓棒
鼓手不是朝台下丟,而是往背後的布幕丟,而且很一開始就在丟
後來一度我看到鼓手一手拿兩三隻鼓棒,嘴巴還咬著一隻,三(超過)鼓棒流!!??
然後表情也一直很有戲,不用打時會站起來把鼓棒對著天空舉高,或是在後面拿著鼓棒自嗨(??
大家也有注意到鼓手在左右晃鼓棒,跟著一起左右搖擺
總之,在位置上很失控的感覺?

好像有說英文,但我幾乎聽不太清楚他們說了什麼
搞不好說日文更容易懂


  • [Alexandros]
人氣最高,後來我本來想買手環,但周邊應該是賣得最好的。手環賣光了,我就沒另外買他們的周邊,只買了creepy nuts的手環。

他們的歌本來就很多英文,發音也是正確的英文,整場主唱都在說英文,剛剛去查,好像是在日本外長大的?
不過不得不說,我雖然沒記他們的長相,但一出場全是金髮嚇了我一跳,我印象裡還是黑髮啊

比起介紹團員,選擇多唱幾首歌的感覺,也是代表整場的rush ball in Taiwan 做結語
他們的歌我也最熟,整場也是最有架勢的團
結果我去查,才知道主唱也41了
我覺得他們搞不好有超時(?
主唱很會跟台下互動,對於大家可能不太認識他們的狀況,也都會以先互動,再在歌曲裡面穿插進去,很喜歡大家尖叫,所以很常把麥克風連支架,舉高(長長的支架)對著觀眾要大家尖叫

主唱在問大家認識他們嗎時,還說了我知道,你們只聽過2、3首而已挖苦大家
明年可能回來台灣表演,不知道會不會是專場
主唱說,他們花了4小時來,就為了這30分鐘的表演,不要讓今天只剩下一夜情,30分鐘,而是要更留下什麼
叫大家用肚子吼叫,不要用心

從服裝可以看出是資源最多的(
主唱後來丟了擦了汗的毛巾,無數多的peek
還很可愛的跟台下觀眾說毛巾拿反了(手比一下)
好像沒有說日文




每組應該是有30分鐘,台上工作人員大概花10-15分換樂器調音試燈光
工作人員超強
18:45開始,結束時21:30
比我預期的還久
很滿足

不過alexandros 的麥一開始沒調好,後來還好有調整好
這樣看看,好像沒超時欸⋯⋯?




165號的搖滾區超讚的,大概第4排
連汗珠都看得很清楚,有些時候感覺汗水會噴下來
整體氣氛很讚,比今年參加的RAD和OOR好
趁人還很少時,才能參加到這種氣氛的live啊
感謝鼓勵我請假的朋
感覺活過來了


30分鐘的表演真的很短
然後近看表演,他們大概在第一首之後就留滿汗,想到唱滿2小時,就覺得體力好強

這個報導可愛,YAHOO新聞

 

歌單 / RUSH BALL in 台湾 on the ROAD 台北場:Creepy Nuts、Sau...

撿了別人的歌單 
聽說台中台北場歌單不同

在現場有聽到別人說有參加兩場的,實在厲害。


Creepy Nuts
  1. よふかしのうた
  2. 堕天
  3. 2 way nice guy
  4. 耳無し芳一Style
  5. 合法的トビ方ノススメ
  6. のびしろ

[Alexandros]
  1. Dracula La
  2. Baby's Alright
  3. 無心拍数
  4. Starrrrrrr
  5. Adventure
  6. ワタリドリ
  7. 閃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