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最近3】雨茶《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

*Plurk心得搬遷~
一樣是覺得不到心得,可是寫了(ry



《諸願成就——巫女緣結於大正》
雨茶 著
東立出版
圖片來自東立Online


一個千年前祭祀的巫女在轎子中穿越到大正時代,被古物店老闆男主開箱的故事(?)
.
下收小感


最初是在輕小板看到作者自薦所以有點印象,後來在湊書錢時就點進購物車了
還好前陣子八八節懶得用電腦,所以沒落入商人的陷阱(整個離題


然後,看完後第一個想法是沒什麼大問題,但除此之外也沒什麼想講的。
剛剛查了下別人的心得,看到有人寫說,整體很穩健,但穩健是不夠的。
嗯,我的想法跟這個差不多,於是就覺得可以寫出些想法了。


但是說要寫感想,現在有點懶(喂)


總之,如作者在後記上說的,這是結合大正浪漫、巫女、古物店三種元素的故事,如果有被打中,不妨可以翻翻看。


此外,看的出來作者是以有續集來安排劇情,因此雖然這本是單本完,但裡頭埋的哏,像是巫女的背景故事、男主的隱情、穿越的原因,這些都未解釋。
因此,介意這點的人有兩條路,貢獻銷售額,讓續集成功推出;或是直接繞道而行(


接下來,講講我覺得不太喜歡或感到奇怪的點吧。


我覺得整體感情發展太快了,尤其是男主對女主的感情,深厚的讓我感到很突兀,因此只能以一見鍾情,容易嬌羞正妹誰人不愛來理解(?)

當然我看別人寫的心得有寫到男主對女主的態度轉變過程,可能我沒看那麼仔細,但我還是覺得感情發展有點過快。


和,那個魔法組織(魔法這詞我也感到很突兀)出現的很不自然,雖然前面有提到貓,但是他的組織名稱跟專有名詞,像是我看到別人心得說的,就如換了個畫風一樣。
如果是組成世界觀的一部分,也不是說什麼巨大爆點,但或許往前挪一點會比較不怪?


然後,若說要分男性還女性向的話,大概比較偏男性向吧。


嗯,大致這樣。
對了,番外特典的敘述方式我蠻喜歡的,但如果東立字型可以選好點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