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極短篇】三人夏日怪談

*突發腦洞,是值得慶祝的久違的腦洞!
首發於噗浪。


三人夏日怪談

「欸,那個,我們來說幾個鬼故事吧!」

「好啊好啊!」

「嗤,說到七月只想到鬼故事的傢伙,無聊。」



**大概就是這樣,總共三人,看會不會混淆~




「那,由誰開始?」

「誰好呢?」

「欸,看我幹嘛,當然是誰提誰先。」


「欸——怎麼這樣——

「贊成票一張!」

⋯⋯。」

「沈默表示認同!快!別逃避了!說!」


「好————

「耶!」

⋯⋯。」


「這是我從別人那聽說的,就是,在某個剛看完恐怖片的夜晚,某A難得心血來潮走公共樓梯從五樓的租屋處下來,但是沒想到,當他來到四樓時,樓層一片黑暗,然後在他走上樓梯時,不遠的遠方突然又出現腳步聲,啪啪啪地跟他的步伐相吻合,他停下腳步,那個聲音也沒了,再次走,聲音又出現,停下,聲音又消失。某A實在是太害怕了,於是他用跳的跨過無數台階,終於搶在腳步聲跟到之前跑出大門外。某A瞄了眼越離越遠的大門,鬆一口氣,沒化妝的他實在不想跟系上很多人同租一棟大樓的住戶碰到面。」


「講完了!」

「哈哈哈哈哈,我可能知道某A是誰!」

「蛤?我記得一開始是說恐怖故事?」

「這很恐怖啊!素顏加上隨便穿的衣服,這被別人看到難道不恐怖嗎?」

⋯⋯這你的故事啊?」

「怎、怎麼會?⋯⋯我、我有權保持緘默!」

「你這⋯⋯算了。」

「哈哈哈哈!接下來換我!」


「這故事我要保護當事人,那就稱主角為花花好了。花花就像他的名字一樣,是個花花公子,劈腿無數,害無數多少女在夜半裡獨自流淚。有一天,報應終於降臨在花花上,那發生在農曆七月的開頭,鬼門開,大家都開始熱熱鬧鬧地找鬼故事來看,花花公也不意外。在鬼門開的那一天,花花像平常一樣出門,晚上回到租屋處時卻意外發現應該受猛烈太陽照射的房間散發著涼爽的空氣。一開始,花花還以為是因為有下午後雷陣雨的原因,但是持續一陣子後,花花公跟朋友提起這件事,卻被對方提醒現在是農曆七月,搞不好他的房間多了幾個住戶,所以房間才會變涼。當晚,迎接回到住處的花花的又是涼爽的空氣,想起朋友的話,花花不禁發抖了一下,但坐在房間裡的他沒一會又想到,如果這樣可以有免錢的冷氣可吹,那似乎也不錯。

於是開心地享受房間不明冷氣的花花,在農曆七月底時,因為不小心感冒了沒有如往常一樣出門。待在房間休息的他,在大概11點時被門口響起的開門聲吵醒,披散著長髮,穿著白色連身洋裝,蒼白的膚色,被嚇得動不了的花花看到的就是這樣的傢伙拖曳著腳步走進他的房間。接著,對方拿起了他的冷氣遙控器,然後,發出了咦的一聲。聽到這個聲音,花花終於恢復動彈能力,他坐了起來,發出的聲音使得對方也朝他望過來。這次換成花花發出了一聲啊。」


「感謝聆聽!」

「啊——是那件事啊——

⋯⋯我記得我們一開始是要說鬼故事吧?」

「咦——你不覺得這很恐怖嗎?」

「前女友的逆襲,未知的電費賬單!」

「你不是才說要保護當事人嗎?」

「啊哈哈哈哈哈!接下來換你說了!」

「打算打混過去嗎?算了,那我簡單說一下。」


「這故事是從某A那聽來的,時間就訂在農曆七月的某一天晚上好了,那天某A在冷氣房裡用電腦看著恐怖片,突然,他感到背後傳來視線,於是某A回過頭去,啪喳啪喳地飛天大強迎面飛向某A。」


「啊啊啊啊啊——不要——讓我——————————

「欸?欸欸?欸欸欸?」

「這樣可以結束了吧。」

「啊啊啊啊——噩夢之夜啊——

「欸欸欸欸?發生了這麼有趣的事怎麼沒跟我說?」

「我先走了噢。」

「惡魔——我詛咒你——

「哈哈哈哈哈!那個大強結果有撞到你嗎?」

「啊啊啊啊啊啊——我聽不到你在說什麼!」

「不要摀住耳朵,跟我講嘛!」




--END--






***感謝友人在我在看〈毛骨悚然撞鬼〉時,提供了另類的背後視線故事。
要我說的話,第二與第三都很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