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最近2】桓宓《九媱》

*Plurk心得搬遷~
一樣感覺不太到心得,但是既然都寫了,就把它整理起來好了。


《九媱》
桓宓 著
尖端出版
圖片來自尖端網路書店

是個逆光源氏(一點)的主僕古風神怪言情小說。




是說,我從沒買過言情小說,看過幾本是我姐(青春時買)的、國中班上同學帶來傳的、蝴蝶網路放的。

照理說,這本卓卓實實就是來談戀愛的小說我應該是不會有興趣,但之前在千晴的噗上看到心得,在BW上看到有賣,所以就想說換個口味好了。

所以我就看了。


呃,心得是,我一開始看到津液時就笑了(喂
但其實在作者的文字敘述下,中國古風營造的是很有味道啦。


作者文筆很不錯,女主個性可愛,推給喜歡古風神鬼言情小說的人。
而且整個故事也很切合作者在後記說的「等待」。


還有,在看背景描述時,感覺的出來這個背景大概有個系列作,後來去查真的有。
對了,作者有在POPO創作。
不過看了下作者在POPO上的敘述,似乎正在修稿並不希望大家花錢買?嗯,有興趣的自己去查查吧(?)


下面有雷(但沒直接爆雷啦,如果介意的就不要往下看了)




雖然說整體古風營造得很好,但同時,其實也有是現代人在談戀愛的感覺。
裡頭有說到男女授受不親,但男女主角後半又像男女朋友一樣上街約會。
最後面又說還沒求婚。
嗯,好吧,言情類我真的很久沒看了。


結局的處理其實我蠻喜歡的。
如果他們的感情在人間就有結果,那我大概不會這樣喜歡(欸


有時候我會希望男女主角分開的結果,但詳細狀況我也不知是要符合什麼條件?
可能男主深情的眼裡只有女主這點讓我有點尷尬吧(啥鬼


不過最後我想吐槽,鬼界跟人間有時差,最後面在鬼界過了一千年,那人間界還有人嗎(此人總認為人類總有一天會滅亡)
另,我感覺不太出來除了不老外,主角群跟人類的差別。
還有鬼界跟仙界的差別。
也可能只是因為篇幅短還沒來的及發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