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欸,我跟你講】

輕輕鬆鬆小短篇。
對話形式。


欸,我跟你講01




「欸,我跟你講。」

「嗯?什麼?」

「就是啊,我今天搭車的時候,坐在我對面的是一個黑長直正妹,而且裙子穿很短,都可以看到內褲了。」

「變態啊你!什麼顏色?」

「顆顆,這東西講給你聽跟親眼看到是完全不同的,只可眼觀,不可口傳。」

「靠。」
  
「你多做些善事,積些好運搞不好可以看到……欸,內褲才不是重點。」

「那重點是?」

「我之後下車啊,那個正妹就來跟我搭話。」

「靠──原來你是來炫耀的啊!」

「哎,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個正妹對我說:『同學,你看得到我對不對?』。」

「哈哈哈哈,結果你回她什麼?」

「我就說:『小姐,我當然可以看到妳,就連其他人也都看得見妳。』那時候路人很多,他們在經過我們身邊時都會繞過我們,完全沒有撞到正妹的情況發生。」

「嗯,然後呢?」

「然後正妹就露出一副傷腦筋的可愛表情……」

「等等等等,你那表情讓我很不爽,先讓我揍一拳。」

「哎,你先別吵,重點來了。正妹蹙起眉頭,黑色的頭髮順著歪一邊的頭滑下,我『不小心』悄悄的碰到了正妹的頭髮……(有些不耐煩地揮了揮手阻止對方插話)就要說到重點了,你不要煩我。正妹漂亮地手指抵在嘴唇上,低聲說了句:『搞錯台詞了。』然後又抬起眼眸,直直地望向我。」

「停!什麼台詞啊!妄想還說得那麼大聲。」

「她說:『這把劍你就看的到了吧?』接著就做出拔劍的動作,從什麼都沒有的腰際抽出了一把銀色的劍。」

「直接忽視我啊?」

「那把劍長得就像武俠片中的一樣,在正妹拔出來的同時還發出了低鳴,就像因為興奮而發出叫聲一樣。」

「越講越扯了。」

「我回正妹說:『在這種地方取出這種武器會有問題吧?』。」

「第一,從空無一物的地方取出一把劍本身就有問題吧?」

「正妹就回答:『沒關係,這除了你和我之外沒有人看得見。』,聽到正妹這樣說,我就環顧一下四周,結果真的沒有任何人對正妹手上的劍感到驚訝。接著正妹又說:『而且就算拿來砍人也不會有問題。』話才剛落下,正妹就隨便朝旁邊的女學生,一樣很正,砍了下去。劍身就這樣陷入正妹女學生身體裡,但是沒有噴出半滴血。」

「哈啊──這不是當然的發展嗎?」

「然後正妹又把劍抽回,一臉得意地說:『你看,劍一點也沒弄髒!』,『喂!』我喊道,雖然不知道正妹到底要表達什麼,但是我瞪著正妹手裡的劍,驚恐地說:『劍上纏繞著黑黑的東西啊!』那東西真的很噁心,簡單地說就像小強一樣噁心。」

「正妹又怎麼說?」

「正妹驚訝地看著劍身,然後一臉專業地說道:『這把看不見的劍』這名字取得像是草稿裡出現的名字,『就是為了除掉這些髒東西才存在,人的體內會積聚這些污垢,雖然可以自然排掉,但有時候會出錯,越積越多。這時,就是我們出場了!』說著,正妹高高舉起手裡的劍,帥氣地朝正妹女學生砍去!」

「有人在背後動手腳,那個女學生怎麼不會離開啊?接著呢?反正一定是除乾淨什麼髒污,然後女學生就從原本憂鬱的個性,變成陽光美少女吧?」

「不,正妹女學生死了。」

「啥?」

「正妹砍下去之後,正妹女學生就死了。」

「…………嗯,接著呢?警察來了嗎?」

「接著?接著我就醒了。」

「靠!一切都是你做的夢啊!」

「是啊,昨天想小說的點子想一想,然後就夢到這些東西。」

「那你還說得像你真的碰到一樣。」

「小說家的工作就是騙人啊!」

「靠。」

「而且我是真的夢到去搭車,然後看到正妹,直到醒來才知道是夢。」

「我才在想你今天幾時去坐車啊……」

「不說其他的,你覺得這故事怎麼樣?」

「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正妹的內褲到底是什麼顏色?」


「………………。」





【TBC】?


其實很想一星期就丟出個東西,但心有餘而力不足,或許也可能是因為我把時間玩掉了!?
這篇的起源是我想到,主角在車上碰到個莫名其妙的人,用這種形式是因為寫起來很方便(爆)
最近在想一篇自嗨行創作,但寫了好久,才只到作品的三分之一往三分之二吧(看起來要完了!?)但期末到了!我之後又要出國呀~
希望可以在六月底前完成,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