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推裡要在晚餐後》2 寶生,你要不要跟我吃晚餐?

推理要在晚餐後(02)
《推理要在晚餐後》2
東川篤哉 著
尖端出版
第二集,依舊是見仁見智,喜歡的還是喜歡,討厭的還是討厭。所以如果你看過第一集,覺得那些毒蛇或大小姐執事還是推理的合理性不合你的口味,更或是一點也看不上眼,那麼第二集應該還是會不喜歡這本吧。
但我覺得,第二集有比第一集好看,作者也有注意到結局影山自以為的情形,所以在第二集裡多少有收的有尾巴一點,但有二仍以,到底結局是如何,誰也不知道的情形作結。


千金刑警寶生麗子,究竟破的了案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這次是六篇短篇,插圖我很喜歡,而且算多的吧?(書皮拿掉後還有其他插圖)

之前把《推理要在晚餐後》的日劇看完,一開始是因為有次在電視上看到麗子帥氣地走去找嫌疑犯(或直說犯人),覺得麗子有用處欸!然後就去找全部來看。
雖然一開始因為他美漫式和相關人士證詞的處理方式覺得頗不錯,但看了幾集後,開始覺得很煩,尤其是麗子誇張地受打擊方式,和最後擅闖民宅這兩點我都不太喜歡。
雖然最後有看完,但卻是讓我對小說更滿意。
啊,但影山的ACG迷梗我很喜歡,可說是讓我看下去的動力之一。

該說是期待小所以意外覺得好看嗎?
與第一集的文字差不多,乾乾的。推裡的部分也差不多?
而且日劇裡也有第二集的謎題,但多少都改過了。

然後我很遲鈍的發現,風祭警部在追麗子啊?我還以為只是花花公子的職場騷擾。然後麗子不意外的在老梗的情況裡說出對影山的感情(雖就一句話),但其實我覺得那段裡旁邊解釋她說出什麼的敘述很多餘。
這集依舊有誰誰誰是什麼財團的少爺,什麼什麼財團有著怎樣怎樣的財產的敘述,所以第一集覺得煩人的,大概還是會覺得太囉嗦了。
麗子的聰明度依然跟風祭警部差不多,差只差在一個表現出來一個悶在心裡。

結論,第二集依舊普普,比第一集好一些。
但討厭第一集的人可以繞道而行。

應該會有第三集吧?
會不會收看那時的荷包或是簡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