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電影】GATTACA 千鈞一髮

為什麼我看完的心得跟其他人的都不同呢?
那個就還是老調重彈,以下只是個偏食者的心得隨便談~




--I go with you.
這是看到最後打開卡片後,我想了一陣子突然浮出腦裡的答案,只是啊--為什麼我這部片裡注重的點又跟網路上的其他心得文都不同呢?我為這個我亂猜出來的答案小小的哽咽一下了呢!還是說一切只是我腦補過頭啊!



這是個基因決定一切的時代,如果你基因不好,那麼就代表著你這個人沒有能力。
主角文生是沒用基因篩選而誕生的孩子,天生身體不好的他的夢想是到外太空去,面對周遭一致不看好甚至輕視的態度,他下定決心不管怎樣都要實現夢想,即使--
是要成為另外一個人。


其實這個檔案是在五月多出現的,那時因為選修的通識所以看了這部電影。那門通識與基因什麼的完全沒關係,只是談論到了亞里斯多德的「適才適性」。
一個人應該要做他天生適合做的,就像有人天生是個運動家、科學家、領導者甚至是清潔工或是僕人、奴隸。
一開始聽到這樣的說法時,整個是覺得亞里斯多德根本就因為身處優越的地位才會這樣說
,怎麼會有人天生適合讓人奴役,但是在上完整門課後,又覺得,啊,對不起亞里斯多德,我錯怪你了。有點同意起他說的「適才適性」。
雖說要達到「適才適性」實在是有夠難的。

現在說真的我已經快忘了劇情,而且也沒有當初看完那樣激動。只是當時在看完後會想寫心得是因為最開頭我寫的 I go with you.的這個感想,可是記得那時在網上找找其他人的心得後,沒看到其他跟我一樣想法的……
這實在是太尷尬了~(掩面奔)

總得來說,這是部很不錯的科幻片。
沒有什麼炫目的特效(最近看了好多炫目片,但劇情都好想吐槽),而且說實在設定上也有些漏洞,電影整體氣氛、節奏也是屬於緩慢,甚至是有點悶。
可是劇情很棒,剛開始看可能會有點看不懂,但漸漸的就會被吸引,跟著劇情裡的人一起擔心,一起歡笑,一起難過。
真的很棒。

啊,說說看別人心得和我發現的玄機吧。
就是片名《GATTACA》是DNA序列。
主角們(一是咱的主人翁身體不好者,一是提供基因者)住的房子的樓梯是雙螺旋。
裘德‧洛好帥!(等等)

就……因為我也沒很記得劇情,再說下去肯定會出什麼茶包的。
所以,如果想看什麼寓意深刻的心得,只要餵辜狗大神GATTACA&千鈞一髮就可以找到很多了。
剛看到中文電影名叫做《千鈞一髮》也很傻眼,但在想想後,也知道確實有這樣的意思後,還是覺得很傻眼。(欸)

真的是我腦補過頭嗎……?
以上。(畫圈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