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2018】2017記憶點

簡單回顧一下2017裡,碰觸到我的事物。







  • 雖然在春天去了很想去的日本,還有賞了櫻花,整片整片的櫻花雖然不像別人照片裡的漂亮,但還是很美。只是我的心情超惡劣,糟到一個極限,跟別人沒什麼關係,純粹是因為開始感受到了論文壓力,還有覺得與那些社會新鮮人(日本公司的賞花點是新人去佔的,也要負責各種服務)相比,自己實在是一無是處。
  • 對了這個旅行,完全沒跟研究所的任何人提到。



  • 在六月時去聽了人生第一場演唱會,radwimps的演唱會。去之前,還有買票的時候(想到了,快煮壺剛好在那時壞了,心情惡劣),都一直在遲疑。因為我只是喜歡他們的歌,但是從沒有認真看他們團員長什麼樣子,也不覺得自己是粉絲,深怕自己不夠格去參加演唱會。
    但因為之前就有想過,如果radwimps來台灣開演唱會,那我就去聽吧~為了這個之前的想法,所以我還是買了演唱會的門票(是說,1分鐘完售,我雖然在前一天就把資料等等都安置好,但因為猶豫著1分才上線,當時已經賣完,我是等有人沒付錢釋出一些票時才幸運買到)。
    我直到當天都還在擔心,雖然背了「もしも」,但依然怕自己無法融入,不過結果是——
    超級棒。
    當聽到洋次郎唱出第一首歌詞時,我只能以感動來形容當下的心情,聲音與剛剛在車上還在聽的CD一模一樣,而隨著演唱會的進行,我也從一開始有點彆扭,到後來完全沈浸在演唱會的氣氛之中,深深後悔自己對radwimps的歌記的不夠熟,2個小時簡直就像瞬間,直到坐上捷運,耳朵深為方才的音響所震產生耳鳴,直到坐上高鐵,我都還維持著微笑。
    我很慶幸有去聽演唱會,能夠與其他人有相同的熱度與感動,這對我而言算是初次體驗到自己不是局外人,結束後也沒有感到空虛。
    總的來說,我現在是radwimps的粉絲了。
  • 對了,我那場成功二安,超讚。



  • 九月時我幾乎完全放棄在上學期畢業了,就連報名的一個論文發表會都覺得反正還可以抽稿,大概寫不出來吧,放棄吧。直到直接聽到老師對我日程的安排如此自然地說我10月底會有初稿,我才有點振作起來。
  • 因此我10月初陷入了人生初次面對的超低潮,如果不是知道有個畢業在後面代表著結束這段時間,我大概會受不了。幸好這最低狀況我大概只維持一週,不然實在可怕。
  • 11月雖然是我的月,可是很忙,與確定無法這學期畢業,一部分鬆了一口氣,一部分深深為自己感到失望。
  • 12月月初因為忙了一陣子,所以以發燒與睡眠不足+緊張過度+消化不良的腸胃發炎當作開始。12月中又忙,12月底只能以糜爛來說(誒)。
  • 緊張過度造成了腸胃發炎,真是學了一課。




  • 說回開心的事,9月上映的《煙花》出乎意料打中我,說的誇張點,有種觸碰到靈魂的感覺。
  • To: 不知者,動畫分極端兩值,喜歡但不會推薦人v.s.幹。歌倒是沒爭議的好評。


後記動畫化!
恭喜時雨澤老師!!
  • 2017《奇諾之旅》動畫再製,惡一的夢想,「後記動畫化」成功達成,實在是超感動,也讓我對於我是個惡一迷,能夠體會這種感動深感慶幸。
  • 不免俗的,期待《The・後記》!!!


《孩子們》的後篇《潛水艇》
  • 對了還有,重燃對伊坂的愛www
  • 拿到伊坂的簽名書時,一想到伊坂碰過這本書,激動地尖叫出來ww



  • 再想到,電腦又在11月時出狀況,2016年是開不了機,今年是腦頓不小心灑到一點水,雖然有擦與覺得沒什麼,但擔心未來在打論文時突然死機,還是去檢測了。結果是沒有受潮,但是電池膨脹,而且膨脹太大店家不敢蓋回去,但是又沒有電池現貨,於是只好請對方先把電池取出,直到現在我的電腦依然沒有電池。
  • 雖說終於預約到下週去裝電池,希望一切順利。




  • 2018的新希望?
  • 能夠感到有意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