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INTERSTELLAR 星際效應》為了未來,為了你

最近看電影總是看順眼就去看了,所以看完《大法官》才想到覺得很眼熟的小蘿蔔是《鋼鐵人》的主角,看了《回憶中的瑪尼》後,才察覺原來大家都知道有百合。

於是,去看了《星際效應》後,突然看到安海瑟薇完完全全讓我嚇了一跳(誒),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好驚嚇的。


在未來,地球充滿土塵,土地逐漸無法種植任何東西,過不了多久,人類在餓死之前就會先窒息而死。
於是,一群仍對太空抱有希望的人們,正式執行太空移民計劃。


這部電影,畫面十分美,音樂也很棒,非常適合去電影院觀看大螢幕,螢幕越大越好。
雖然是個科幻電影,但主軸還是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和那個名之為「愛」的東西。

要我說對《星》的感想,
這是部讓我會想去了解相對論的電影、
讓我想多了解次元的電影、
讓我這個熱愛星空的人大飽眼福的電影、
讓我想起《月球》 (Moon)裡頭的孤單的電影、
讓我想起《黑暗的左手》裡的主角,想看更多有星際旅行 的 科幻小說的電影、
是部看了被感動到的電影。

嘛,我想不久後,應該會有很多關於這部電影的討論吧, 。
說真的,我無法簡單地直接說這部電影好不好評,因為電影裡頭有些地方我沒有很在裡頭。
但看完後也不會覺得失望,或者說,因為電影發展平平順順的,於是我也平平順順的結束了?
想知道到底推不推這部電影的 ,我推薦再去google看其他人寫的心得唄。

因此, 認真的部分結束了(欸)

下面開始吐槽!(怕被劇透的,請到此為止)













整部片的創意都很棒,尤其那個機器人,我不清楚是現在就有這樣的設計概念的機器人呢,還是是電影團隊(還是該說是編劇?)設計想像的,能夠顯示螢幕,又可以因應各種地形,(還具備幽默模式),真的是很厲害的設計。

另外,星球的想像,幻想外太空有什麼樣形式的星球存在,肯定是個很興奮的一件事,而可以看到實體畫面,則是更棒了,真羨慕想像出這些星球的人。( 欸)

角色方面,要一個飛行員去駕駛太空船,就算其他人只駕駛過模擬機,但我看了《宇宙兄弟》後,這邊真的有種,你確定這樣沒問題嗎?的大大質問。(雖然就電影本身,不必要太過追究這部分)

繼續駕駛太空船,依然又是《宇宙兄弟》,這群第一次上太空的人,竟然對那無重力狀態沒有任何感想!而且升空感覺超平順的。(我知道,對整部電影來說,這點一點也不重要)

然後蟲洞的畫面很棒,黑洞超讚!

接次角色安排,我真的不知道主角和女主角可以活下來除了他們是主角和女主角之外有什麼原因,我也真的不知道配角和配角會死掉除了他們是配角和配角外還有什麼原因。

那種看著螢幕那方 單方面傳遞訊息,自己卻無法發聲的感覺實在讓人很難過。

進入黑洞,可以看到什麼,雖然有種啊!原來如此的感覺,但驚訝度卻不知為何沒有很高。(可能是因為打主角掉進黑洞裡時,我就在想會怎麼安排、利用那個未知領域,因此也跟著有些出戲了?)

最後,雖然整體來說,沒有看著看到覺得無趣的情形發生,不過卻也沒有劇情進展很緊湊,只是,整部電影的架構很大,確實是無法,喲!去太空!立刻去第一顆星!哎呀,這裡錯誤!去下顆星吧!那樣爽朗的發展。(哎)
不過我也沒有失望就是了,一種,八十分的感覺?

關於時間,其實我一直很無法理解有關時間的相對論,很難去想像時間變慢這件事,我對於這類無法理解的事情解釋為,咱的腦袋就是無法處理這類事嘛!就像有人看得懂藝術有人看不懂一樣。
不過在第一顆星球時,那個因為星球內時間過得比地球慢很多,導致訊息的傳遞產生了誤會,和,明明是十幾年後再來,卻碰到了十幾年前出發,可能才剛發生意外的事故現場時,這實在是有趣極了!
不過也有些惆悵就是了。

那最後來說說太空移民計劃。
因為我不太認為人類這物種的存在有多麼了不起,所以很無法理解就算無法拯救在地球的人類(那些我們看得到,認識的人們),還要去另個星球培育人類的想法。
如果是送一批人去其他星球就算了,在其他星球從受精卵培養其他人類要做什麼啊?為何人類一定要永續下去呢?
或許這部分的無法共鳴,也是造成我沒辦法直接給這部電影好評的很大原因之一吧。

還有,那種they選了你,根本又是種「天選之人」的心態,因此也就是說,中二之心,人人都有。

不過,一切都是「人類」所安排的,實在是好自大啊!
嘛,總之,大家要愛護地球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