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彎彎小路的兔子先生

彎彎小路的兔子先生



遲到了!遲到了!帶著銀色懷裱的白色兔子先生慌張地跑在彎彎小路上。
你在趕什麼呢?兔子先生?有著褐色亮毛皮的紳士馬或跑或跳地出現在兔子先生旁。
遲…遲到了……兔子先生邊喘氣邊說話,以致於說出的話就如氣息般虛弱。
哎呀,要遲到啦兔子先生!咱們紳士可是都不遲到的呢!紳士馬蹦跳在兔子先生旁,仰起頭驕傲地說。但隨即又低下頭,用他驕傲的鼻子頂了頂兔子先生毛絨絨的後腦。我說啊,兔子先生,你有沒有蘿蔔?

什……什麼?兔子先生有些眼花地看向紳士馬。
蘿蔔啊!你家田地的蘿蔔可以吃了吧?紳士馬昂起頭,語帶驕傲懷念地說。喔!那甜美的滋味真難以忘懷!
啊!蘿蔔啊!你、你去找瑞比好了。兔子先生面向前方,看也不看紳士馬,平板地說。
誒──我才不要找那個囉唆鬼!紳士馬抱怨道。小氣又囉唆!
……兔子先生沉默了一下,又接著喊道。遲到了!遲到了!啊!那邊怎麼會有蘿蔔?
哪、哪裡?紳士馬激動的轉頭動作使他的身體連帶轉了過去,紳士馬離開了彎彎小路,向荒無的那片天奔去。
……兔子先生滴了一滴冷汗,撇了眼向大自然奔去的紳士馬後,就將目光放回彎彎小路上。
兔子先生看到彎彎小路上有一攤東西擋住他的去路,他屈起腳跳出去,正當要完美落地時,兔子先生感覺好像有東西抓住了他的腳,接著──
碰──兔子先生呈大字形,臉朝下的癱在地上。
兔子先生顫顫地用手撐起身子,慢慢地轉頭,他看到──
身穿華麗禮服,有著美麗金髮的睡美人趴在地上,而她的右手正緊緊地抓著兔子先生的左腳。
兔子先生用手只輕輕地撥了撥睡美人的金髮,然後兔子先生看到,睡美人精緻的頭髮上出現了井字的青莖。
突然,兔子先生感到了一股殺氣,他全身發抖了一下,迅速地把手收回,就在兔子先生這麼做的同時,一個有著粗木桿接著的實心厚木板重重地放在兔子先生的手原本在的位置。
混帳!別用你骯髒的手碰我!兔子先生詫異地看著木板上的字,驚嚇地說不出話。
又碰的一聲,睡美人迅速地舉起木板又放下,木板上的字在瞬間變成另一句話。
高貴的兔子先生,幫我找王子好嗎?
我我我、我要遲到了!兔子先生邊抖邊說。
死兔子!本公主說的話你敢不聽?又碰的一聲。
……兔子先生眼中泛淚,著急地看著睡美人。
我警告你,別想用對付笨馬那招來應付我!正當兔子先生要開口時,木板又碰了一聲,兔子先生緊張地看著懷裱,慌張地左顧右盼。
可以請你快點嗎?兔──子──先──生──
正當兔子先生雙眼朦朧,不知所措時,有個金髮藍眼身著王子服的cosplay男出現在彎彎小路旁,正一臉友善地望著他。
兔子先生,你怎麼了?cosplay男溫和地說。
兔子先生一副委屈地用白絨絨的手指向被抓住的腳。
被陷阱抓到嗎?cosplay男邊說邊把手一向兔子先生被抓住的腳。
……兔子先生沒有說半句話,只是顫顫地點頭,模樣看起來好不可憐。
就在cosplay男的手碰到兔子先生的腳的瞬間,睡美人白皙的手迅速地放掉兔子先生的腳,改抓住cosplay男的手,剛才忽然消失的木板又碰──的出現。
王子。兩個字又在字的後面加上愛心符號,顏色是戀愛的粉紅色。
我、我不是王子啊!cosplay男受到驚嚇,慌張地說。
啊!兔子先生──接著cosplay男發現兔子先生只留下寫著對不起,我要遲到了的字條,白絨絨的身影早就消失不見蹤影時,cosplay男只能發出沉重的吶喊。
兔子先生用有生以來最快的速度跑著,途中碰到了被小綠帽和七隻小豬還有三隻小羊追殺的大野狼,大野狼邊逃邊喊著,等等!你們找錯人了!
兔子先生還有碰到成功賣出玫瑰花因此變成王子的野獸,和被埋在土裡的公主.還有很多很多聚集在彎彎小路上的人或是其他等等。
最後,兔子先生終於到達他的目的地──彎彎小路的終點。
兔子先生你遲到了!坐在長桌上的黑逃殺手持著高腳杯,悠哉地說。
才……才沒有!兔子先聲大口大口的喘氣。
不,你遲到了。黑桃殺手指著放再桌上的時鐘。
你那個鐘一點都不準!兔子先生拿出自己的懷裱。
唔……算了,反正我們也沒有約時間。黑桃殺手再兩個時鐘間看過來又看過去,最後毫不在意地說。
鏘鏘鏘!旁邊戴高帽的拿刀子敲了敲玻璃杯。
那麼我們就準時開始茶會吧!戴高帽的說。
不是沒有定時間嗎?當中最小的醜小鴨問道。
就是因為沒有定時間,所以隨時開始都是準時的啊!黑桃殺手回答。
來!各位舉起杯子吧!戴高帽的邊說邊拿起裝有滿滿啤酒的啤酒杯,黑桃殺手則是優雅地拿著有著葡萄酒的高腳杯,兔子先生拿起鋁箔包的果菜汁,醜小鴨太小還不能參加。
乾杯!大家齊聲喊道,包括不能參加的醜小鴨。





(完)

20100603創作。
共:1742字,含標題9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