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雜言】十月過了,十一月就來了。

標題追求的是「廢話」。


嘗試不用點點條列式近況雜言:


一、畢業


何其感傷,我還記得國小的畢業詞最開始是「鳳凰花開,我們就要畢業了。」然後來到了,「不知道鳳凰花有沒有開,但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畢業了。」
實在是太感傷了,鳳凰花。


二、年紀


在這個月,我將或者我已會變成另一個歲數。再過不久,又會變成3開頭,然後還要多久,最高的數字會是多少!
其實我只是想說,11月是我的月份。


三、最近


影音類:
             《教父三部曲》(The Godfather)「我將會提出一個他不會拒絕的條件。」還有黑手黨怎麼都是從後勒死人?
             《10+10》金馬影展2012,最喜歡的是《潛規則》。
             《總鋪師》陳玉勳導演,雖然很好笑,但我更推《熱帶魚》。
             《花與愛麗絲》美好的友情,學長是好人,學長超衰。其實不太喜歡花。
             《8 1/2》因為看的只有英文字幕,所以內容看得哩哩拉拉,而且畫面反而有些沒注意到,更多的是,因為在下拙劣,所以沒注意到厲害的地方,反而在看影評心得後才察覺。
             《誰能帶我回家》好像是國中還高中時老師放,但因為有人反映看了頭暈,所以才沒看下去。
             《星際大戰 四、五、六部曲》(Star War)幾乎看得沒有緊張感,而且我一直在等待"I am your father.",很沒良心的邊看邊笑,但科幻真的好棒,那種理性的浪漫,我也想要。
             《姐妹》(The Help)電影院沒看到,終於看了。是讓我喘口氣的片單安排。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楊德昌導演。老實說,我看了沒什麼感覺,而且一開始看到長達四小時時,簡直不敢相信!只是之後很喜歡(小四)圖。
             《聽說桐島退社了》也是之前想看,但沒看到的。喜歡片尾曲,吉他好熱血!
             《熱帶魚》陳玉勳導演。精彩!但因為我看的片子是日商出版,所以是日文字幕,而且好笑的是,有些台語聽不懂的部分,我反而去看日文字幕。 
             《意外死亡(非常意外!)》表演工作坊。有精彩到,看完後對《我願意》這首歌有了不同感覺。
             《非要住院》表演工作坊。
             《風起》感覺宮崎駿追求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了,但畫風變了,劇情走向也不同,片長還意外長。



最近又看到高中同學紛紛考研究所了,這讓我更加恐慌啊!
明明只要堅持自己決定的就好了啊~
還有,對之前我而言,電影是一二小時的東西,但現在我看的動不動就三四小時,實在太可怕了。


日劇:
        《三十三分偵探》五分鐘就可以解決的案件,要如何拖到三十三分呢!就是這樣的日劇,還滿好笑的,而且就像片名,一集就是三十三分的長度,邊吃飯邊看頗合適。
                                  裡面有很多很扯的地方,但片子中角色也會一起吐槽!請配合著幽默感食用。
                                  p.s. 男主演過真人版金田一,所以有玩一下這個梗。

小說:
         《地下室手記》是一本看了後會打瞌睡的書,很可怕。
         《緩慢》很有趣的書寫方式。同個地點三個時間的故事。
         《第五號屠宰場》很有趣,「畢勒‧皮爾格林已經無視於時間的存在了。」,讓我想到(或者說因為導讀)張大春的〈將軍碑〉。
                                   從高空處觀看時間,就算死亡了,還是活著,只是在不同時間而已。而戰爭不過是「就是這樣」的事情,所有的犧牲死亡都只是「就是這樣」,並且,戰爭是場由大人發起小孩參與的事情。
          《毛屍》田啓元,劇本。很有趣,很想看他在舞台上的情形。


四、十一月了。


十月來,十月走,不知不覺十一月也中了。
這實在太可怕了,時間。
正在學習與壓力共處。


五、So it go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