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過往的隨興短篇+雜言】〈出走〉+回首往事

完全沒長進嘛我……


整整三年又19天前的隨興創作,其實是那時的心情表述(真是害羞)
以前的自己真是讓人害羞又羨慕啊~




出走




「喔──我想離開。」

「少爺!您在說什麼呢!」

「尼克!喔──我想離開這繁冗的規矩與眾多的眼睛,赤腳踏在遠方的草地上。」

「少爺!您知道您是不可以這樣的。」

「既然父親與母親大人都不認同我的思想、我的夢想,那麼離開將是我唯一的選擇。」

「少爺,您有榮華可以享受都是多虧公爵與公爵夫人,您怎麼能離開呢?」

「我站在你面前,但又不像存在於這裡,尼克啊,我究竟有何用處呢?」

「少爺,我是看著你長大的眾多僕人中的其中一名,我能做的其他人也可以做,如果少爺你沒用處,那麼我呢?我可以做什麼?」

「喔,尼克,不要稱呼自己為僕人,不要……唉,尼克,我還是想要離開。」

「少爺,這只是個難關,過了您就又會感到自由了。」

「尼克,面對這個難關我絕望的想要離開,我從沒想過我是如此沒用。」

「過了難關,再過一陣子,您就會對現在的煩惱感到好笑。」

「喔──我想離開,成為遙遠天際的一顆星,成為低頭聞草香的曠野中的牛隻,成為面對困境只需要把頭埋下的鴕鳥,喔──我想要離開,拋下一切,遠離這裡。」

「少爺!您知道就算您多麼想,您也做不到的,您的理智不允許這種丟臉行為的發生,您所居住的社會會因為你這麼做而瞧不起您,『喔,原來喬伊士登公爵家的少爺也只不過是這樣,無法承擔壓力的小鬼。』少爺,這一切您都清楚的知道。」

「尼克,你說的這一切我都知道,非常清楚的知道,所以我說我想、非常想。」

「少爺,您沒有您想得沒用,情況也沒有您想像中的糟糕。」

「當你面對絕望時,人們常說那麼你就會看到希望,但是尼克,正如當局者迷,我什麼也看不到,就算你說我有多麼有能力,我也完全感覺不到。喔──我終究是如此無能,只不過是公爵巨大羽翼下沒見識過世面幸福到軟弱的連雛鳥都不如的幼兒,喔,保護的太好,要怪誰呢,喔,我只能怪我自己,沒用的懦弱性格,尼克──我也想成為堅韌的人啊,我也想堅強啊!」

「少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是情況真的沒有那麼糟,您多想了。」

「尼克,我……」

「是的,少爺。」

「古板如我、頑固如我,只能繼續做下去,尼克,我很不安,我依然渴望著離開。」

「少爺,我無法為您做什麼,就連我的話也無法打動您、說服您,我的話傳不到您的內心,但是少爺,只差一步就要成功了。容我在此冒犯下公爵與公爵夫人,少爺,就算公爵與公爵夫人不理解你,那麼也無關緊要啊少爺,如果您敢對他們叫喊自己的理念那又另當別論,少爺您不敢大聲的與他們說話,那麼少爺,就別理他們了吧!」

「尼克!就算知道是行不通的,但聽你這麼說後,我,想要試試,什麼金玉良言!擇愛則聽!」

「少爺,現在這真的只是一段短短的苦難,再過一陣子就結束了。」

「苦中作樂苦中作樂,我絕望的想離開,離開,離開……」

「少爺。」

「忍耐完這一段時間,那麼一切就又回歸平靜,尼克,軟弱如我,面對未來的壓力,喔──我想我一定還是會想離開,但是也會同時克服,尼克啊,我真希望有天我可以有勇氣離開。」

「是的,少爺,我會看著這一切的,在您有勇氣離開時,我也會為您祈禱旅途平安的。」

「尼克,有你在真好。」 

「少爺,能陪在您身邊,是我的榮幸。」






  • 欸嘿,這是我高三下學期,壓力壓到逼出來的東西。只可惜我未像那時期待的一樣,有勇氣做任何事,而且那時還有想要追求的東西,現在這些東西去哪了啊--
  • 高中時的我真是美好,使用少爺公爵時不會想太多,想寫什麼就下筆去寫。話說這篇,我最喜歡的是星星、草地、牛隻、鴕鳥那句對白,直到現在也很喜歡(真是不好意思)。
  • 「唉,尼克!我至今仍深陷泥濘之中,見不到任何勇氣啊!我該如何面對你的在天之靈呢!」
    「少爺!不要翻出三年前的舊文就發我便當啊!」
  • (笑)
  • 在寫文裡,我喜歡將自己比擬成男的呢,可能距離就是美吧(胡扯)
  • 最近很喜歡翻舊文來看,有些是「天啊!我不敢打開!」或是「唉唉,我現在都寫不出這樣的東西了。」
  • 然後以前我也有寫過網誌,國中到大一時期的,那時主要是寫些像是詩的東西,或是生活短文。但我國中時寫的東西,基本上我完全不想打開來看,就連高中或大一時寫的,都有種,唉,同學你哪位的感覺阿!
  • 也因為是這種極其害羞的東西,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那時的自己在想什麼,煩惱些什麼。而上面那樣的短篇也是同類型的創作,因此當我打開這篇時,真的有種--天啊啊啊,我竟然一點長進也沒有的挫敗感--
  • 唉唉,要五月了呢~~
  • 之後有點想發短小的讀後文,書目嘛……,我正在挑戰今年可以看多少本書呢!(轉移話題)
  • 唉唉唉,五月了呢(望)
  • 啊,雖說沒什麼長進,但我現在已經不會想說「好想出走喔喔喔~」,但前陣子還是興起了,嗯!現在的我可以拋下一切跑出去!的想法。
  • 或許是因為,現在我根本不需要「出走」這行為,就已經在外面了吧~(野生的孩子)
  • 嗯~與高三的我立場還是有點不同呢!
  • 藉由文字遇見以前的自己真是有趣~
  • 英文努力中,論念書力,還是高中時的自己比較厲害啊--
  • 先,就這樣唄~
  • 五月的感嘆竟然重複了,既然如此,無三不成事
  • 五月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