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雲海之上

前陣子參加了創革的微小說活動,在20 ~ 2000字中完成其他人出的題目和要求,下面附上題目和作品。

題目:雲海之上
出現物:麻糬
創作風格:清新奇幻



原作品帖



雲海之上


在一尋常日的午後,安葛立村的小麥田發生了一件騷動。
狄恩跟平時一樣,無所事事地到處亂晃,當他走到小麥田附近時,他注意到一群人聚在一起,在好奇心的催促下,狄恩懶洋洋地往那群人走去。接著,硬是鑽進緊緊圍在一起的人群中。
鑽入最裡圈的狄恩,因為眼前看到的景象而愣了一下。
「這是巨無霸鳥大便炸彈嗎?」看著陷入泥土幾公分的白色混著咖啡色物體,狄恩不自覺地說出口。
在經過了太陽曬出汗水的時間後,就像是說好了一般,眾人同時抬起頭往天空望去,下意識地尋找造成這起事件的兇手。
在狄恩與村民們的視線中,天空除了濃濃的白雲外,沒有其它東西。
但在安葛立村的村民們看不到的地方,灰白色的雲層之上,有個小女孩綿綿的聲音響起:
「古咪,我的麻糬掉下去了啦──」拉長的尾音帶著些微的哭腔。
「什麼?」低沉略帶沙啞的聲音接著響起。
「軟軟的,白白的那個啊──」軟軟的聲音中哭腔越來越強,「我、我才吃一口就掉下去了……」
「等下再給妳新的,不要哭喔!」低沉的聲音緊接在小女孩之後說道,著急的聲音裡帶有些頭疼。
「嗯,說好了喔,古咪!」聽到還有麻糬,小女孩立刻破涕為笑。
「唉……」微乎其微地嘆了口氣,他,古米達斯,擁有千年智慧的賢龍,在一次意外中撿到一個小孩,自此以後成為了保母。
比安葛立村的教堂大好幾倍的賢龍,與趴在他背上的小女孩,在狄恩與村民往上看時,早已飛離安葛立村,來到百哩外的西西莉安森林。




(完)


共:578字,含標題3字。
創作於:20111031。



喜歡奇幻但想像力缺乏(倒地),其實我選擇創作就是一種錯對吧!想寫科幻沒腦子,想寫奇幻沒點子,搞啥啊!(翻桌)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的……(畫圈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