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杏仁茶

P.S文中的他他不代表性別與任何關係。

杏仁茶


他看著他毫無顧忌地打開冰箱,拿出放在裡面的黃色鐵盒子,邊哼著愉快的曲子邊打開蓋子,從因為冰在冰箱而顯得過於寒冷的鐵盒裡拿出一片巧克力,然後──張開嘴把巧克力送進去,接著,瞇起眼睛露出幸福的感覺。
  他站在門口,看著一進屋內就往冰箱鑽的人,一臉無奈的開口說道:「如果我沒搞錯,這裡應該是我家吧?」


他在冰箱前,歪頭望向站在門口的人,原本充滿臉龐的幸福變成了疑惑。
「對啊,這裡是你家啊。」
「唉……算了。」他看著他充滿問號的表情,相當明白他絲毫沒有聽懂方才他所說的話。
「把冰箱的門關上。」走進屋裡的他,看到他依然在敞開大門的冰箱前蹲著煩惱,不禁皺起眉頭。
「啊……喔!」他愣了愣才回答,站起身後,用腳把門踢上。
「不要用腳!」他在看到他抬起腳後才想到他的壞習慣,但還是慢了一拍。
伴隨著吼叫聲,他蹦蹦跳跳地跑到電視前。他屈著腳,窩在有靠背的椅墊上,看著在有點距離的遙控器,他把頭沉在膝蓋上,然後突然──就像有彈簧發射器般,身子整個往遙控器的方向撲,伸長的手拿到遙控器後,又如退回海洋的潮浪般退回椅墊上。他愉快地打開電視,隨性地轉台。
無聲地嘆了口氣,他在心裡又說了一次「這裡應該是我家吧。」,然後再度無聲地嘆了口氣。
「欸,我口渴了。」
「啥?」他看著他被電視的光照的一閃一閃的臉。
「口──渴──了──」他眼睛盯著電視裡不斷變化的畫面看,拉長著聲音說道。
「……。」他咬著牙關,懊惱地看著早就拿在手裡的兩個玻璃杯,不懂自己為什麼要那麼善盡主人的禮貌,他又再度無聲地嘆了口氣。撇了撇嘴,他把玻璃杯放在一旁的桌子上,耐著性子地問道:「你要喝什麼?有蘋果汁、牛奶……」
「杏仁茶。」不等他說完,窩在椅墊上的人自顧自的說出想喝的飲料。
「沒有杏仁茶。」他正在倒牛奶的手頓了一下,但沒有做出任何回應,直到整個玻璃杯都注滿白色液體才開口回答。
「誒──」他屁股沒有離開椅墊,上半身整個轉向正在喝牛奶的人的方向,手撐在地上,用著明顯表示不敢相信的表情看著說出「沒有杏仁茶」的人。
「你要喝什麼?有蘋果汁、牛奶……」他放下已經喝的精光的杯子,絲毫不理會方才他發出的聲音,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
「我──要──喝──杏──仁──茶──」一點都不給他說完的機會,他拉長著聲音說道。
「沒有杏仁茶。」不理會仍然在持續的尾音,他絲毫不拖泥帶水地說道。
「……呼,沒氣了。」他拉長著聲音直到沒有氣,接著又動作俐落的從椅墊上跳起來,還沒站好就往門口走。
「你要去哪?」他打開水龍頭正要沖洗杯子,卻看到本來窩在椅墊上的人出現在門口。
「去買杏仁茶。」他用著理所當然的語氣回答。
「你要怎麼去?」依他對他的了解,他應該是不會騎車。
「你載啊。」
「……。」看著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他邊嘆氣邊把洗乾淨的杯子放到一旁的烘碗機裡。
「把電視關了。」
「啊……喔!」他蹦蹦跳跳得跑去關電視,然後又迅速地回到門口。
他把剛脫掉的外套穿上,順手將站在門口一臉興奮的人的外套丟給對方,他環顧了下剛回到不久的屋子,輕輕地嘆了口氣。
「順便去吃個飯吧,你……」他在險些問出「你想吃什麼」時閉上了嘴巴。
「我想吃牛排。」他邊穿外套,邊把在腦袋中第一個浮現的食物說出來。
他看著眼前一臉錯愕的人,打開門,興奮之情在臉上表露無遺,他愉快地開口催促仍處於錯愕中的人。
「快點快點!」
「唉……」他終於忍不住的嘆出聲來,他撫了撫頭,認命地開口說:「各付各的。」
「我沒帶錢。」就像吹口哨般的輕鬆,他悠哉地說。
「……為什麼我會認識你。」他走出屋子,在另一個人要用腳關門前先將門輕聲關上。
「因為那天……」他認真地想說出初次見面時所發生的事。
「好,夠了!」擺出禁止的手勢,他在他開始講故事之前制止。
聳了聳肩,被打斷的人倒也沒有露出不高興的表情,他看到他已經鎖好門後,轉身往機車的方向走去。
「我要喝杏仁茶。」
「好好好。」他看著他的背影,認命地答道。




(完)

創作於20100501。
共:1560字,含標題3字。



文中的他他不代表性別,也沒什麼特別含意,只是實驗性地(懶得設定)用了不表示性別與關係的代稱。
其實第一段才是重點(掩面),因為想寫很享受吃巧克力片的情景才寫出這篇,但最後卻命名為《杏仁茶》實在是因為我想喝薏仁茶,但卻誤記成杏仁茶(再度掩面),其實我是不喝杏仁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